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39号——一种基于特征金字塔的遥感影像时敏目标识别系统及方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4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杨卫东老师团队的“一种基于特征金字塔的遥感影像时敏目标识别系统及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1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一种基于特征金字塔的遥感影像时敏目标识别系统及方法

发明人:杨卫东 金俊波 王祯瑞 习思 黄竞辉 钟胜 陈俊

专利号:ZL201810427107.2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 本专利为一种名为"基于特征金字塔的遥感影像时敏目标识别系统及方法"的创新技术。它通过引入特征金字塔结构,充分利用卷积神经网络的特征金字塔层次结构和侧边连接技术,实现了多层次目标检测和多尺度特征提取。这种方法使得在遥感图像目标识别领域具有较高的先进性,通过特征金字塔结构获得所有尺度的特征都具有丰富的语义信息,从而提高了目标检测的准确性和鲁棒性。此系统和方法专门针对大幅面遥感图像多尺度目标检测难题,为其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特征金字塔结构和网络轻量化设计,不仅在检测效果上取得了优异表现,同时具备较高的适应能力。因此,在实际应用中,这个专利具有广泛的实用性。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16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15.9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中航天海(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以协议定价16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年9月4日起至2023年9月18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谭老师、杨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年9月4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