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25号—基于分层智能搜索算法的玻璃切割优化软件(二次公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计算机学院吕志鹏团队“基于分层智能搜索算法的玻璃切割优化软件”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软件著作权:基于分层智能搜索算法的玻璃切割优化软件

设计人:吕志鹏、苏宙行

证书号:软著登字第9028116号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软件的主要用途是针对玻璃切割的场景提出求解多约束的矩形切割问题的分层智能搜索算法。对于问题约束复杂的特点,本软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一种局部解的表示方法,它使算法的分布式部署成为可能,并且大大减少了程序运行时的内存开销。为了提高算法的效率,软件采用了贪心随机的基本搜索框架,并结合问题特点,将搜索过程分为多层嵌套进行,以提高搜索的灵活性和精确性。为了提高算法的鲁棒性,对不同的参数和评估策略进行测试,并分析了各个约束对算法运行效果的影响。通过优化和测试,本软件的智能枚举算法能够对大规模算例进行高效的求解,并能够在3600秒内给出平均利用率在94%以上的切割方案,可以满足实际生产的需要。

二、拟交易价格

作价投资:33.71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33.71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拟将该成果以33.71万元进行作价投资。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年5月23日起至2022年6月6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谭老师、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