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疑难解答

首页 - 知识产权 - 疑难解答 - 正文

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应具备哪些条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规定,申请专利的发明创造要符合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要求。

1.新颖性是指该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不属于现有技术,也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申请日以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请,并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或者公告的专利文件中。

2.创造性是指是指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发明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该实用新型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

3.实用性是指该发明创造能够制造或者使用,并且能够积极效果。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