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4〕18号——类脑智能驾驶控制模型升级方法及类脑智能驾驶方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集成电路学院陈琪老师团队的“类脑智能驾驶控制模型升级方法及类脑智能驾驶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类脑智能驾驶控制模型升级方法及类脑智能驾驶方法

发明人:陈琪、赵灿东、何毓辉

专利号:ZL202310884779.7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当前,基于类脑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正在经历快速发展。本发明专利提出类脑智能驾驶控制模型升级方法及类脑智能驾驶方法。方法包括:当训练驾驶新任务时,获取已有的类脑智能驾驶控制模型,模型包括任务决策神经网络和任务融合神经网络;在任务决策神经网络的隐藏层新增神经元和突触、在输出层新增新任务的决策,上一层新增的神经元在输出方向只与下一层新增的神经元连接、每一层新增的神经元在输入方向与上一层每个神经元连接;固定更新后的任务决策神经网络中原有的突触权重,输入训练数据进行训练。通过上述方法,尽可能的复用旧任务学习到的特征等知识,增强新任务的泛化性,减少新任务的训练代价。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1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锐畅坤硕(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10万元实施普通许可,期限3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4年04月12日起至2024年04月26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4年04月12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