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4〕14号——一种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的能量管理方法及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蔡涛老师团队的“一种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的能量管理方法及系统”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的能量管理方法及系统

发明人:蔡涛,代倩,段善旭,陈昌松,黄羚

专利号:ZL201310122110.0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该发明涉及电动公交车领域,提供了一种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的能量管理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包括建立充电负荷需求预测模型;根据模型计算充电负荷需求并对充电机工作状态进行优化调度。本发明提供的能量管理方法中,充电负荷需求预测模型包括逐小时换电车辆数预测模型、充电起始时刻预测模型、换电前行驶里程模型和充电时长模型和充电负荷模型;充电负荷需求模型更符合实际情况使得负荷预测精度高;且采用单目标优化函数和多目标优化函数使得充电调度模型优化目标多样化,灵活性好,便于操作。本发明提供的能量管理系统包括充换电站调度优化模块以及分别连接在充换电站调度优化模块的输入端的容量配置模块、充电负荷需求预测模块和外部电网电价模块。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45.32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湖北万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45.32万元实施普通许可,期限5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4年3月29日起至2024年4月12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谭老师、杨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4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