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4〕11号——一种超快激光非线性自压缩装置及其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李政言老师团队的“一种超快激光非线性自压缩装置及其应用”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申请:一种超快激光非线性自压缩装置及其应用

发明人:李政言、闫威伟、张庆斌、陆培祥

申请号:CN202311558176.4

申请权人: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光谷实验室

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超快激光非线性自压缩装置及其应用,属于超快激光领域,该装置包括沿光线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聚焦透镜、非线性介质和准直透镜,其中非线性介质包括预设数量以布儒斯特角放置的透明固体板,透明固体板的厚度为2mm~3mm。本发明通过引入厚度适当的透明固体板作为非线性介质,能够使得超快激光脉冲在非线性介质中传播时不仅发生光谱展宽,同时发生自聚焦以引入时空耦合,进而实现等效负色散自压缩,从而能够在不使用啁啾镜等色散元件的情况下实现非线性自压缩,极大降低了装置成本和占地面积,并且采用固体厚板作为非线性介质还能够避免空芯气体波导和充气多通腔对光路稳定性较高的要求,进而提高了非线性压缩装置的稳定性。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25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49.34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该项专利共有权利人湖北光谷实验室协商,各方同意华中科技大学所占该成果的50%份额以协议定价25万元转让给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4年3月1日起至2024年3月15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谭老师、杨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4年3月1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