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1号——一种未知磁场的探测方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集成电路学院游龙老师团队“一种未知磁场的探测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一种未知磁场的探测方法

发明人:游龙,张帅,李若凡

专利号:ZL201811269272.6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目前,测量三维磁场的传统方法是使用三个磁传感器分别感测沿三个坐标轴(x、y和z)的磁场分量的大小,或者采用磁通导向器将磁场引导至平面传感器的探测方向。然而,这两种方案由于其本身的限制,都存在测得的三个磁场分量非正交或者不在同一空间位置上的问题。因此,设计一个基于单器件可探测三维磁场的磁传感器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与应用前景。本发明利用自旋轨道力矩器件实现了三维磁场的探测,在一定大小的写电流密度下,面外磁场分量(Hz分量)和面内磁场分量(Hx和Hy)都可以实现对器件电阻的连续线性调控,无需初始化。x,y,z方向的灵敏度分别为205,282和1845 V/A/T,线性度分别为3.2%,2.7%和4.3%。由于面内与面外磁场拥有不同的物理机制,因此,基于物理机制分离出三个分量的单独贡献不存在不正交或者不在同一空间位置上的问题。本项目技术成熟,已完成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包括从机理探究到器件制备,从实验表征到外围电路设计,均已完成并取得验证成功。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15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宜昌瑞磁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15万元实施许可,期限3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年1月13日起至2023年1月27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年1月13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