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48号—一种对腿部患者的康复状况进行评测的方法及助行机器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黄剑老师团队“一种对腿部患者的康复状况进行评测的方法及助行机器人”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一种对腿部患者的康复状况进行评测的方法及助行机器人

发明人:黄剑,晏箐阳,杨博

专利号:ZL202010806597.4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

简介:本发明属于移动助行设备技术及对腿部患者的康复状态评测领域,其公开了一种基于双激光传感器的腿部患者康复状况评估机器人,该装置包括两个激光传感器,测量用户的步态数据,包括:步长、跨步长、步宽、单步时间、步速、步频、行走对称性、相邻步长比、双腿摆动相占比、双腿支撑相占比;根据腿部关键点,获得腿部患者的人体运动意图;所述步态数据和人体运动意图进行加权评测,获得腿部患者康复状况的评测结果。本发明有效解决了腿部患者运动功能评估的问题,减轻了对人力评估要求或者机器评估空间的限制,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18.3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17.60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深圳市丞辉威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18.3万元实施转让(华中科技大学占50%权益)。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1月15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