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公示

首页 - 公示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1〕55号——一种遥感全景图像拼接方法转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一种遥感全景图像拼接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1:一种遥感全景图像拼接方法

发明人:钟胜、商雄、王建辉、乐铭扬、周锡雄

专利号:ZL201910376932.9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利用无人机机载光学相机对地物场景进行拍摄,常用于区域管控等任务中。单一光学相机视场角有限、大视角相机边缘畸变严重,难以满足任务需求。通过将多幅在不同视角或位置拍摄的、有部分重叠的图像拼接起来,是实现对区域的广域覆盖的有效手段。针对现有无人机遥感图像拼接技术中存在对噪声敏感、误匹配概率高、稳健性不强、计算复杂度较大等问题,本专利公开一种基于投票表决机制的图像拼接方法,在满足拼接时效性要求的基础上,从宏观上消除拼接的累计误差,获得稳定高质量的拼接效果。本专利实施步骤包括无人机采集序列图像、对采集到的图像进行预处理、基于投票机制对预处理后的图像进行连续之字形拼接、对每行拼接图像进行多分辨率融合和亮度差异调整、拼接好的图像可视化显示/本地存储/回溯检索。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1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玉航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10万元实施普通许可,许可期限2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年11月26日起至2021年12月10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09、110,南一楼西楼102,东一楼340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315 027-87558732 027-87559760 mail:iat@hust.edu.cn